当前位置:首页 > 合效理论

中国营销进入4.0时代,你OUT了吗?

文章作者:韩亮 文章来源:合效原创 发表日期:2015-03-05 15:18:55
老韩经常接到很多总裁的咨询电话。询问:对手能做的我们都做了,还加上了自己的创新,而结果往往非常不理想。为什么?公司三五年没有突破性发展,为什么?公司好多事情总感觉发不出力,内讧严重为什么?过剩时代、新媒体时代、下滑时代、残酷竞争环境下,非常迷茫为什么?……
老韩最近在中国食品经销商发展论坛和中国策划专家委员会等多个场合参加演讲。也悉心静听了德高望重的其他老师的演讲,但明显感觉到他们的营销思想已经落伍。难怪我在中国策划专家委员会上尽管只有8分钟演讲,但赢得了四次掌声。会后领导夸奖我为“中国策划少壮派领袖”。其实我都快四十岁了,自己感觉已经渐老。但在策划专家里面,我还是最年轻的一位登台演讲者。
中国经济在发展,策划专家也在更替,营销水准在不断提高。中国营销已经跨入了4.0时代,前三代分别是点子时代、策略时代和战略时代。第四代,叫系统时代。企业要从“道法术器”四个层面,围绕核心竞争力进行商业模式设计和战略定位,然后才能够实现内力和外力提升,并且不产生内耗,最终实现效益提高。系统营销的核心在“合”而不是“凑”。合是因,效是果。此谓,合效。因此,五月初老韩在中国电视培训第一平台——《前沿讲座》,试讲了《系统营销,赢在合效》,得到了在场的百余培训专家的高度认可。
系统就如同一座冰山,能看到的如同水面部分,比如产品、价格、渠道、广告等,都容易模仿;看不到的如同水下部分,比如商业模式、定位、战略、策略。决定企业命运的不是水上的10%,而是水下的90%。
系统营销,中国智慧,西方科学,以小搏大,赢在合效。《系统营销》微信公众账号在五月初已经上线,欢迎免费加入,课程已经筹备完毕,书籍和光盘预计下半年上市。
中国营销已经进入了第四时代——系统营销,审核一下你的企业,OUT了吗?方法不对,影响最多一个月;而理念一旦落伍,至少慢五年。方法不对,影响的是一个人;而理念落伍,营销的是一个企业的命运。
祝新老朋友,借助系统营销思想,低成本营销从而以小搏大,真正提升自己企业的效益。
 
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