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效思想

一个人,就是你的命脉

文章作者:孙煜 文章来源:合效原创 发表日期:2016-06-01 18:09:30

营销错错错:

做产品,工厂思维;

做品牌,自说自话;

做推广,文字游戏;

做渠道,资源思维。

到底应该如何做营销,

一个人,就是你的命脉。

                                           20111031010315.jpg

 


 

营销策略千变万化,营销技术日新月异,而营销的出发点却一直没变。

说财务是专业人士的事,说营销谁都能讲两句,到底市场怎么做,却老手都难以拎得清楚。

       合效策划专注营销策划十三年,发现营销想做好,抓住一个人即可。他们是所有企业的命脉,这个人就是:消费者。从你的产品设计、包装颜色,到你的价格、推广,整个营销链条是否都建立在消费者需求的挖掘上,这是判断营销策略好坏的唯一标准。从以下几个点上,合效策划总经理孙煜,与大家简单议议。

 

错:做产品,工厂思维

大部分企业做产品都是工厂思维,我企业能生产什么,现有设备适合生产什么,做什么不增加成本。殊不知,在此思维下,企业生产的不是产品,是库存。正确的产品研发思路是从消费者需求与现有产品的冲突点上发力,寻找新品类的空间。举个简单例子供大家思考。国产手机的宣传,90%集中在采用了多新多快的处理器,多少万像素的摄像头,多大电量的电池。而为何一直很难超越配置较差的苹果手机?

 

错:做品牌,自说自话

企业做品牌有个万能公式,广告语如下:争做***行业的领导品牌。当然,还有些同义词可以随意替换:第一、领袖、超级、领先、企业、公司等等。这个公式很强大,只要用上,基本可以证明领导人脑子不好使了。正确的品牌方法是帮消费者讲自己的心声,讲消费者心中的梦想。你要讲完之后,让消费者感觉:我*,这就是我想的。还是举个例子,某一非处方胃药的广告语如下:小病早医,家人安心。如何?请自行判断。

 

错:做推广,文字游戏

做推广,做活动,做促销,对很多企业来说,更是个不断需要挠破脑袋的“制造过程”。”打六折“”买三赠一“”第二件半价“”交五十抵一千“,活动推出前,市场主管必定拨着算盘核算十五遍盈亏平衡。如上,全是些文字游戏,每天不断想换着词说一件事,不挠破脑袋才怪呢。孙煜给你分享:注意,关于推广,正确的姿势应该是建立新规则,帮助消费者解决购买、使用时候的障碍。例如,某酒水企业在餐饮终端的推广活动为:空酒瓶可以抵扣代驾费。如何?请自行判断。

 

错:做渠道,资源思维

犯这个错的企业,普遍到能从北京排到南京,讲起来能从上海说到南海。有兴趣的,欢迎点击煜议二维码或公众号留言,与笔者聊聊。

消费者、消费者、消费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营销活动的中心只有一个,就是消费者。从产品概念到品牌打造,从渠道布局到终端活动,从高大上的公关活动到终端的你来我去,记着,消费者就是你的”小苹果“。

中国十佳策划机构——合效策划,首创系统营销理论体系,更多原创思想,请关注“系统营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