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效思想

中产阶级的消费痛点

文章作者:合效策划 文章来源:合效原创 发表日期:2019-07-18 15:59:03

导语:2.04亿中产阶级,消费如何满足?市场新红利,如何抓住商机?我们从中产阶级的消费痛点谈起,看消费升级背后的内涵;从实战案例中,发掘具有商业潜力的新模式,共享信息与十万老板资源!

01新中产崛起,引领消费主流

根据2015CHFS调查数据测算,中国中产阶级的数量实际为2.04亿人;且有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消费总量增长的81%将来自中产阶层。财经作家吴晓波早在2017年就曾用四大新红利重新定义,其中的一个红利,就是中产红利。

中产阶层的消费市场充满巨大的商业潜力,客户的痛点就是你的重点。中国创始人主题平台-创领家平台创始人曾说:“营销的终极目标是信赖”,而建议信赖也是从抓住痛点、满足真实需求开始的。

02 赚得比你多, 还要比你健康

第一财经等媒体的调查,得出一个共同的结论:就是中产对健康都十分重视,并且愿意为健康领域的产品或服务买单。

应该说,健康是中产的一项普遍需求,它有很多细分性的表现,关注饮食品质就是一项苏醒。但绝不是只问品质、不问价格的奢侈主义。崛起的中产,重新定义了生活品质的“新奢主义”:心驰神往的往往是品质更优、品位更高的服务产品,但价格不至于昂贵到可望不可即。

十几年前,甚至几年前的老一辈中产阶层,可以说大多都很贫穷,赚了一点钱,每天都惴惴不安的,他们觉得赚钱是世界上最大的事,常常牺牲自己的健康,随着 年龄与阅历的增长,开始关注自身健康;而新中产阶层对战争、饥荒不太有记忆,加上内在的需要,对自我生命本身和生活体验有更高要求。

我们关注中产阶层崛起的同时,也要看到,中国中产阶层今天的压力特别大,环境的压力、自我生活的压力,这个时候对自己更好一点就变得更加重要。

中产消费理念,势必推动中国的消费升级,譬如这些年大提的工匠精神。

03 创领家,品质升级,价格降级

消费升级的大潮流下,品类必然也要升级。创领家敏锐洞察到这些需求,甄选养生黑茶中的高品类-老黑茶、啤酒中的高品类-精酿啤酒、酱香酒中的高品类-酱香老酒,单拿创领家甄选的老黑茶来说,它被称为“老板养生茶”,只做五年以上老黑茶。黑茶“五年入药,十年当宝”,只有金字塔顶的那一块才叫老黑茶,当以这样的角度看市场的时候,就不怕竞争对手。同时,创新商业模式,实现品质升级、价格降级,满足中产圈子的深层次需求。

拼图.jpg

创领家甄选·部分产品

高品质的圈子产品作为一种“阶层符号”,恰恰能满足中产阶级的“虚荣”,这种虚荣并非只是一种心理上的泡沫,而是十分现实的消费需求,是一种经济力量和文化理念的综合体现。这种内在意义,通常隐藏在消费行为中,一般情况下不会完全显现。

微信图片_20190703164848.png

另外,除了对生活品质有更高要求,还有两个要求,一个是对个性化的更高要求:“物美价廉”不能完全说服新中产,私人定制成潮流趋势。创领家甄选酒,专属定制,专业设计师设计外观,一箱起定,体现独到品味,象征身份地位,受到很多个人客户及企业客户的青睐。一个是产品之外的获得感,不仅仅需要企业从产品本身挖掘、创新,更要从顶层和策略整合上创新。创领家平台模式,建成十万老板信赖的高端商务平台,囊括创领家甄选、商学院、金融投资、俱乐部四大板块,秉承“利他共赢,近悦远来”的理念,将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

微信图片_20190718155751.jpg

04平台模式,全面助力合作者

创领家平台,潜龙在渊即将飞天,2019正式开启千城计划,每个县区开一个创领家体验馆,有人脉资源的可加入!

平台模式带给合作者的是一套全面助力成长的解决方案。创领家平台合作者,可以共享十万老板资源;免费尊享百人专家团 ;享受全国十佳策划提供的营销服务;参加俱乐部沙龙、游学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03164848.png

企业的发展有两个阶段,一个是从0-1,一个是1-1000。创领家平台创领家历时六年锻造,已完成0-1阶段,6年平台操作及实体店运营,稳扎稳打,摸索出一套成熟可复制的新模式。未来创领家模式进入快速复制阶段,商机抢占,先入平台者先强!

对于耕耘于原有事业抽不开身来经营体验馆的人群,也完全没有后顾之忧。成熟经验100%传授,体验馆不需动用太多脑力,你尽管去忙原有事业,这里交给你的家人也可轻松上手。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创领家平台,欢迎加入,或推荐合作,请联系:400-605-3141。